铜梁法院巡回审判进农家 为老人解决棘手难题

2020-05-09 08:59: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汪春宇 邱元君
 

  4月27日下午,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第一人民法庭王欣法官来到大庙镇金桂村,在年近九旬的被告李某容家中,成功调解了一起继承纠纷,帮助当事人快速解决了取款难题。

  原告詹某的舅舅李某明,2020年1月20日因病去世,留下了银行存单5张,存款62831元。李某明终身未婚,父母已去世。詹某一直照顾、赡养李某明直到其去世,并处理了其后事,被告李某容是其唯一在世的姊妹。但两人到银行取款时均被拒绝,被银行告知需对李某明遗产进行继承后,方可取钱。如何取出这笔钱成为了困扰双方的难题。无奈之下,原、被告就遗产继承的事宜,起诉到了铜梁法院。

  开庭前,承办法官分别与原告和被告代理人进行了沟通,掌握了案件关键。同时,根据原告提供的银行存单,前往查询核实了存款情况,对遗产金额进行了固定。考虑到被告年逾九旬,行动不便,承办法官又主动提出前往被告家巡回审判,得到双方的认可与支持。

  巡回审判过程中,承办法官对原、被告进行了耐心地普法与解释,迅速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将李某明留下的遗产归被告李某容所有。签订调解笔录后,法官告知原、被告4月28日就能领取调解书,凭调解书和身份证等材料就可到银行取款。

  该案圆满解决,原、被告都竖起了大拇指,感谢法官替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考虑,到家中开展巡回审判,快速彻底解决了困扰原、被告许久的棘手难题,也体现了法院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理念。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