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脱贫攻坚进行时 司法助力暖民心
2018-05-25 15:27:30
     中国法院网讯  2018年,是河南省沈丘县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的决胜之年,特别是进入到5月份以来,全县上下更是进入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沈丘县人民法院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在奋战“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同时,严格按照县委的要求和部署,全员下沉,深入帮扶乡镇,坚持“六天五夜”工作制度,认真履职发力,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县委统一要求,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勇带领所有班子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靠前指挥,深入到各自分包的乡镇,吃住在村,24小时驻村开展工作。他们白天带领工作队队员入户走访、调查摸底、宣传政策、化解矛盾,晚上开会梳理问题、共同研讨工作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全院干警帮扶26个行政村。这些干警来自全院各个部门,有的来自审判执行一线、有的来自后勤综合,虽然工作性质不同,却有着同样的担当。他们24小时坚守在帮扶村,几个人挤在一个房间。他们坚持为大局服务和司法为民相结合,在做好逐户走访、深入排查、模拟验收、宣讲政策等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审判执行工作,回应当事人的期盼,只有统筹安排,利用点滴休息时间,力争做到扶贫、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助三夏送温暖”活动。依托驻村开展工作,切实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知晓国家扶贫政策,感受党的温暖。

   据悉,该院为26个行政村17000余户农户发放遮阳伞,帮助帮扶村整修路面和路灯,让群众出行不踏泥,光明伴出行。各个帮扶工作队结合各自帮扶实际还分别开展了评选“好婆婆、好媳妇”,“脱贫光荣户”活动、关心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和清洁家园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