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法院:护航青春成长 拒绝校园欺凌
2018-05-30 10:54:07
     中国法院网讯 (侯明光)  5月29日下午,在江苏省徐州市大屯矿区第一小学内,一堂特殊的法制教育课在近千名师生的关注下开讲。

  针对近年来小学校园欺凌现象严重,欺凌事件频频发生的现象,江苏省沛县人民法院大屯法庭为增强小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遏制校园欺凌和暴力案件的发生,积极开展“护航青春成长,拒绝校园欺凌”法制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法制宣讲。

  宣讲活动开始前,大屯矿区第一小学校长姜建兰向大屯法庭法官李林颁发了聘任书,聘请李林为该校法制副校长。

  主讲人李林结合当地学校的实际情况,以PPT的形式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与法制小视频,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在随后的时间里,李林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通过零距离沟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校园产生的原因、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欺凌正确的应对方法。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有着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预防校园欺凌的力度,与法制同行,建设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