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邀请代表委员旁听行政案件巡回审理
2018-06-08 14:52:22
     中国法院网讯 (周仁海)  近期,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前往涪陵区,开展行政案件集中巡回审判工作。

  本次巡回审判,共安排了两名法官、一名人民陪审员、两名书记员驻扎涪陵五天进行集中开庭审理,共计审理案件8件。案件涉及涪陵区人社局、涪陵区国土局两家行政机关,征地拆迁、劳动社会保障行政处理两个行政管理领域。案件审理中,涪陵区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涪陵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旁听庭审。

  庭审结束后,涪陵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南川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南川法院行政审判集中管辖工作、司法便民工作等提出建议,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行政审判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既增强了法院审判工作接受社会监督的力度,提高了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透明度,有效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又加强了法院与人大、政协的联络和了解,体现了人民法院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