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法院召开最高院巡查反馈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8-08-02 14:16:24
     中国法院网讯  8月1日下午,山西省离石县人民法院召开最高院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巡查反馈意见。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维新主持,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执行局代局长以及全体执行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院长王维新针对目前执行整改工作作出如下安排:要摸清底数,列细执行案件清单,各团队建立统一台账,明确每一案办案进度,做到心中有底,有的放矢;要亲自督办,执行长必须亲自掌控所在团队每一起案件进展,优化资源配置,使团队人才各尽其用;要注重实效,对于8月5日前终本案件的补录工作和整改工作报告要引起足够重视,最高院抽查到的具体执行案件一定要有具体应对方法,每一案进展和整改举措都要在整改报告中体现,确保达到第三方评估考核要求,整改到位;要明确重点,紧紧围绕针对基层法院的第三方评估考核体系开展具体工作,围绕考核的硬性指标完善相关数据资料,各执行长人手一册第三方评估考核体系,认真学习,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要自查自纠,尽快成立离石法院督查检查组,监督并辅助执行整改工作,随时随机抽查执行案件,对消极怠工、敷衍推责的要根据追责检查办法严惩不贷;要主动学习,广泛搜集执行先进集体的优良做法,主动向省内外兄弟法院学习取经,调整工作思路,实干加巧干,提升执行工作空间。

  该院院长王维新强调,最高院此次巡查执行工作对离石法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巡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倒逼我们反思平时工作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并能够以此为契机及时改进,这对我院今后各项工作指导也大有裨益。执行局全体必须树立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挥最大潜力完成好整改工作。

  该院院党组要求,要抓住整改工作重点,抓住考核指标核心,探索实行集约化办案,提高工作效率,在办理旧案的同时也要关注新案,避免造成新案超限难结,做到案案过、扎实走、回头看、不返工,务必确保执行整改工作达标,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圆满完成执行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