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结婚未成拒退彩礼 强制执行速结案
2018-08-08 10:28:58
     中国法院网讯 (孙园园)  8月6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河南省叶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群众举报,称“失踪”已久的被执行人李某回来了。接报后,执行法官立即组织队伍立即出击,前去李某所在地,成功将李某抓获。

  据了解,原告刘某与被告兰某经媒人介绍认识,双方于2017年3月份举行婚礼,婚礼后并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经原告刘某多次催促,被告兰某仍拒绝办理,随后被告兰某以打工为由,离家外出。外出期间原告刘某打电话给兰某,不料是一男的接到电话自称是兰某的老公。原告刘某感觉自己上当受骗,将兰某及其母亲李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兰某、李某共同返还原告刘某彩礼款8万元。

  判决生效后,母女二人不但不主动履行义务,反而还躲避还款,长期不在家。故刘某向叶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叶县法院执行干警马上就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李某、兰某财产进行查控,发现李某、兰某名下均无存款,李某、兰某还外出躲避执行,经多方查找均无所获。但是执行干警没有松懈,时刻准备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接群众举报成功将李某带回法院,经过执行干警多次劝说,释法析理,但李某一直是一副满不在乎、死扛到底的态度,但无理的执拗总抵不过法律的威严,经过执行干警五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晚上22时,被执行人李某终于叫来亲戚,拿来案款4万元,就剩余款项订立了还款期限,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