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中院到博白法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2018-09-20 09:35:42
     中国法院网讯 (刘晓)  9月1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温文一行四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人民法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查及指导。博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明林,副院长林剑及刑庭有关干警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温文一行认真听取了王明林关于博白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博白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确保专项斗争顺利推进,快、狠、准打击黑恶犯罪,该院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本院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为了确保案件质量,该院建立“扫黑除恶”专门审判团队,组织干警参加相关会议并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会上,大家还就涉黑案件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业务探讨,并达成共识。

  听取汇报后,温文对博白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博白法院党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到位,阶段性成效明显。温文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履职到位、措施成果到位。通过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扫出声威、打出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二是严格执法,全力以赴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要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准确把握法律政策;要加强向党委、政法委请示汇报,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三是加强调查研究,解决执法办案中的问题和困难。四是加强领导和督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预期效果。五是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确保专项斗争高效有序推进。

  王明林表示,博白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温副院长的指示精神,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及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履职到位、措施成果到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的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为建设平安和谐博白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