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邱:担心被拘留 失信村书记主动还款
2018-10-23 08:54:17
     中国法院网讯 (陈孝升)  10月22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7年8月份,陈某因为民间借贷纠纷被霍邱法院判决向吴某偿还65万元借款,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陈某一直拒绝履行义务, 2018年6月,吴某向霍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但陈某仍拒不履行义务。后,陈某跟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踪”。该院依法将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2018年8月,陈某所在村的村书记王某前往法院,王某表示想帮陈某解决该案。在王某的促成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分四期还60万元,王某提供连带担保。最后一期欠款到期后,被执行人迟迟不还款,并将执行法官“拉黑”。执行法官打电话联系担保人王某,告知其履行担保责任,若再不还款,将对王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王某担心被司法拘留,主动偿还了债务。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