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心存侥幸不还款 司法拘留促履行
2018-11-02 15:44:20
     中国法院网讯 (喻仁)  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悄悄回家妄图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余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惩戒措施后,余某主动缴纳了执行款37000元,有力地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嚣张气焰。

  2017年5月,余某与刘某合伙经营一个沙场,余某向刘某借款62000元。一开始余某拿现金偿还欠款,后来又以银行转账方式支付欠款,截至2017年12月,余某还欠刘某37000元。刘某经多次发短信给余某,余某称会还钱。然而却一拖再拖并在短信里称不方便接电话。催讨无果后,刘某遂告至法院。

  经执行人员调查,得知余某在偿还刘某25000元后便外出打工。执行人员前往余某家,却不见余某踪影。考虑到余某父母年事已高,家里就一个儿子,余某不可能不会回家,执行干警便叮嘱刘某多多留意余某的动静,一有消息便立即通知。近日,余某悄悄返家后,执行干警将其围堵带至法院。鉴于余某抗拒执行的态度,执行人员依法采取拘留措施。执行人员把拘留决定书给余某,余某慌了,表示自己马上还钱。当天,余某筹到钱立刻转进法院账户上。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