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抓“老赖” 网友点赞“决胜执行难”
2018-11-06 10:22:49
     中国法院网讯 (李波)  11月2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联合网易福建开展“亮剑八闽-院长带队执行攻坚”系列网络直播活动。本次行动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光带队,出动执行干警、法警30名,警车6辆,通过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拘留、拘传、搜查等强制措施,严厉打击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等违法行为。将乐县委政法委书记谢朝阳、县政协副主席林金顺、全国人大代表张林顺和省人大代表黄闽榕等到场监督、见证执行。

  据了解,此次执行直播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车辆租赁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7起案件,有23万网友通过直播或点播的形式进行了观看。经过历时两个小时的奋力攻坚,将乐法院成功拘留涉案被执行人3人,腾房1处,达到预期执行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张林顺表示:“通过见证此次执行行动,我感受到了执行工作确实难度很大。同时,我也看到了将乐法院执行干警的人性化执行,体现出法理与人情的结合,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网友们对法院以这种看得见的方式打击“老赖”也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