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中院:司法警察支队初冬时节练兵忙
2018-11-07 08:32:12
     中国法院网讯 (刘峰)  “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报数,1.2.3.4……”,训练场上,传来法警铿锵有力的口号声,教官正在一招一式地讲解和示范,对每一个动作要领“精雕细琢”,参训法警认真领会,反复排练,在训练中相互“切磋”,力求掌握要领精髓。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将体能、技能训练作为重点训练科目,以训强警,实战强兵,最大限度激发法警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支队按照每周至少训练4个工作日的要求,训练科目包括军姿、队列、停止间转法、三大步法、擒敌拳、警棍盾牌术和警械的使用等业务和技能。训练中,支队领导带头参加训练,严格训练纪律,激发训练热情,每位干警通过坚持不懈训练,磨练了意志,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业务素质、实战技能和精神面貌都得到了较大提升。

  今年以来,司法警察支队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司法警察量化管理》等规章制度,对法警的政治业务教育培训、工作职责、警械使用和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使法警工作步入规范化管理的轨道,实现了以制度管事管人。截至目前,共完成刑事值庭101次,押解看管被告人160人(次),未发生一起被告人自杀、自残、脱逃等安全事故。严格执行安检制度,共安检800余人次,查获刀具等管制物品3余件,打火机、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8件,有效防止了安保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