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报销材料 骗取国家农合款百万元获刑
2018-11-26 14:46:40
     中国法院网讯 (胡贝贝)  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款本是一项惠民工程,却给犯罪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近日,安徽省砀山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诈骗案件,男子多次伪造农合报销相关材料,共骗取国家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款935868.1元。

  2017年2月至6月,被告人刘某某以帮助办理慢性病就诊证为由,先后找到朱某某、朱某甲、赵某某、王某某等14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农合存折等资料,联系他人伪造了上述人员分别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朝阳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肿瘤医院的住院发票、住院病历、用药清单等医疗单据。后被告人刘某某先后将上述14人的材料交给砀山县农合局工作人员李某某、李某甲,并分别给予两人12000元、23500元好处费,让两人帮助办理农合报销、大病保险报销和办理慢性病就诊证,共骗取国家医疗补助资金935868.1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国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存在,罪名成立。被告人刘某某当庭认罪,且能退缴全部违法所得,酌情予以从轻处罚。砀山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该案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