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女友提分手 男子故意伤人获刑一年二个月
2018-11-27 15:26:56
     中国法院网讯 (黎霞)  女子因不满男友对自己的不信任,提出要分手,不料男友被激怒竟砍人。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被告人黄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杨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27405.15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黄某与被害人杨某系情侣,两人在萍乡市湘东区老关镇一蛋糕店内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杨某便提出要分手,黄某被激怒,拿起操作间内的菜刀,将杨某头部、手部等多处砍伤后逃离现场后主动到当地派出所投案。经江西萍乡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杨某损伤程度评定为轻伤一级。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故意非法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一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成立,对被告人黄某应依法惩处。鉴于被告人黄某自动投案,如实供述其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黄某故意伤害致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杨某的身体损伤,造成杨某的医疗费等经济损失,被告人黄某应负赔偿责任,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