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司法“零距离”
龙胜法院开展2018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11-28 10:21:08
     中国法院网讯  11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举行2018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龙胜县政协主席杨桂姬、副主席侯秋英等6名政协委员及19名执法监督员走进法院,了解法院工作、感受法院文化,零距离感受法院审判工作。

  活动当日,受邀人员旁听了一起在当地具有较大影响的刑事案件庭审,切身感受到司法审判程序及法律的威严。庭审结束后,在解说员阳文士的引导下,受邀人员还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惜缘婚姻家庭辅导室、党建文化长廊、执行指挥中心等法院设施。

  随后,召开了“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座谈会,会上龙胜法院院长秦雯介绍了龙胜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诚邀参会人员积极对法院建言献策。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对法院在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公正司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队伍建设和践行司法为民举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秦雯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执法监督员所提的宝贵建议,龙胜法院也将继续举办好“公众开放日”等司法公开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司法、了解法院、了解法官,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