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朋友欠款不还 法官力促和解结案
2018-11-29 10:06:45
     中国法院网讯 (焦东亚 聂涛)  11月28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帮助申请人追回78.4万元借款。

  2016年9月26日,原告李某与被告王某签订一份《个人抵押借款合同》,约定原告李某借款给被告王某80万元,约定月息2%,每月结息一次,借款期限一年。王某将自己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住房一套作为抵押担保。当日,原告李某转入被告王某银行账户78.4万元。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王某在支付给原告李某5个月利息后,再也不履行还款义务。无奈,李某将王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支持了原告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以后,被告王某拒绝还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给被执行人王某,其满口答应还钱,但却口是心非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

  为尽快让申请人拿到钱款,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王某传唤至法院,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判决的法律后果,对其施加执行压力;同时,也在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之间积极做协调工作,最终,促使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达成执行和解。王某当场支付给李某78.4万元借款,李某放弃了部分利息。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