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不断深化信用惩戒措施
2018-12-18 15:09:20
     中国法院网讯 (徐瑞龙 陈峰龙)  2018年12月12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在会同陕州区司法局对辖区内随机抽选的780名拟任命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时,因3名候选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陕州区法院“一票否决”,不再具有参加本次人民陪审员候选资格。

  近年来,陕州区法院不断强化信用惩戒措施,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一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对失信被执行人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各个方面予以信用惩戒。

  陕州区法院充分发挥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各乡镇政府等有关单位,先后对辖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2100余名候选人、入党积极分子、文明单位创建等进行资格审查,建议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候选人取消资格。在各类信用惩戒措施和联合惩戒机制的震慑下,仅2018年以来,就有9名失信被执行人全部或部分履行义务,履行金额达180余万元。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