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法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9 14:43:53
     中国法院网讯 (孟令平)  12月18日上午,云南省楚雄市人民法院干警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并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后,干警们感慨万千,纷纷发表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 岳树振: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担当。我们这一代人亲历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也是40年改革开放的切实受益者。我们不能停止改革开放,必须主动探索发展规律,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抓住改革开放时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

  审判委员会专委 田涛:历史给我们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今天,我们回望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既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更是为了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40年改革开放,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弥足珍贵的启示,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立案庭庭长 普彤:改革开放之初,虽然我们国家大、人口多、底子薄,面对着重重困难和挑战,但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40年来,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朝着这个伟大目标前进。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提出了更高的奋斗目标,形成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强音。

  法警队教导员 徐宏林:回首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穷二白的社会经济发展到社会经济总量占世界第二的水平。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正是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让我们成功地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而不断推动了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司法警察大队队长、驻西舍路镇下岔河村委会扶贫工作队员 夏国伟: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我感受万千。四十年来,中国的民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吃不保穿不暖,到现在的奔小康。精准扶贫就是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一个创举,教育扶贫让每一个有志上大学的农村孩子不因家庭贫困而上不起大学;健康扶贫让有重病人的家庭不因医疗费开支过大而贫困;产业扶贫让家庭经济稳步增长成为可能。家乡的路宽了,出行不再难了;不用步行几里,挑水喝了;网络购物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利;出门买东西可以不用带现金了。

  洒鸡口法庭法官助理 杨智晶:改革开放这朵巨浪在四十年间震天动地,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扬帆再启程,从懵懂少年到成熟壮年,改革开放这位雄姿英发的巨人站在了新时代的起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时代,更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世界展示一个更包容、更奋进、更稳重的大国形象。

  政工科科员 李晓丽: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改革开放40周年,祖国越来越强大,为强大的祖国点赞!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