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立法亮点:监察法
2019-01-10 08:51: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监察法。该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它规定了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重要内容……

  黄超(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林业集团总经理助理、法务部部长):这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监察法共计九章六十九条,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等方面起到重大作用。制定监察法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总结反腐败斗争经验、巩固反腐败成果的制度保障。

  通过制定监察法,把党的主张变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律把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机制固定下来,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