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祥符:千方百计避执行 锲而不舍结难案
2019-01-16 09:03:03
     中国法院网讯 (李子维)  1月12日,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被执行人王某松迫于执行威力,在与执行人员联系后,最终委托亲戚履行赔偿义务,使得十年难案顺利执结。

  王某松系李某龙雇员,后双方因履行赔偿协议引发纠纷。早在2008年9月王某松驾驶车辆送货途中,由于自身操作失误造成翻车,给雇主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后在中间人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由王某松赔偿李某龙8.4万元损失,损失费用从王某松的工资中逐渐扣除。协议签订后,王某松却不再为李某龙工作,致使双方签订的协议无法实现。为维护自身权益,李某龙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王某松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给付赔偿义务。判决生效后,王某松拒不履行,无奈之下李某龙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执行人员及时向王某松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书,王某松未在规定期限内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并玩起了失踪,打电话也无人接听,案件一再陷入执行不能。

  8月20日,申请人再次恢复申请执行,了解案情的承办执行人员高度重视,多次动身前往王某松家中,但均未发现其踪影。12月13日,当执行人员再次前往王某松家中,正巧碰到王某松在家中喝酒。在敦促其履行义务时,王某松仍

  不履行,并让在场饮酒的朋友为其助威,同时纠集村中老少对执行人员进行围攻。经过9个多小时的劝说,王某松才勉强愿意先履行2万元,但当王某返回屋内时,在邻居庞某指使下,王某迅速从二楼窗台跳下,逃脱控制,执行人员迅速将妨碍执行公务人员拘留。

  此后,王某松四处躲债,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但执行人员仍锲而不舍,紧盯不放。迫于执行压力,王某松通过电话与执行人员取得联系,表示自己愿意履行义务,不愿再过这样的生活。同时王某松也表示,自己确实拿不出那么多钱,能不能少些,经过与申请人协商,申请人愿意放弃部分赔偿。

  在履行赔偿义务当天,王某松始终不敢露面,而是委托其亲戚代其履行赔偿义务,至此,经过执行人员不懈努力,一起长达十年的执行难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