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执行不打折“老赖”难再“躲”
2019-03-01 09:07:31 | 来源: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 作者:张小秀 邓洪涛 钱太鹏
  借给朋友50000元,却迟迟收不回来。被执行人胡某某与施某某一直玩“躲猫猫”,申请人胡某担心如果再继续拖下去,自己一分钱也拿不到。没想到,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法院不折不扣地落实了各项强制措施,促使该案得到了顺利执结。

  2017年4月24日,胡某某与施某某向胡某借款50000元,月利息为2%,借款期限为一个月并且出具了借条。但是借款期限已到,胡某某与施某某迟迟未还款。胡某多次催收无果,遂诉至法院。该案经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还款协议,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但还款日到期后,胡某某与施某某仍拖延不还,不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胡某某及施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而被执行人胡某某及施某某拒到法院配合执行。二被执行人既不申报财产,也不履行义务,甚至拒接执行法官的电话。经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亦未发现二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近日,新建法院接到申请执行人胡某的举报,称发现被执行人胡某某的行踪信息,其现已返回家中。执行法官及法警吸取前2次未成功拘传的经验,迅速部署,立即集合赶往胡某某居住的乡镇,将“闻声而动”的胡某某“截获”于当地的公交站台上。在将胡某某带至法院6小时后,其亲属就筹齐了61000元送到了该院执行局。申请人胡某也顺利拿到了该案的执行标的款,据此,该案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