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北区法院荣获“2018年度全市基层法院绩效考评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2019-03-11 11:12:13
     中国法院网讯 (吴溦)  3月7日,在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广西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法院获评为“2018年度全市基层法院绩效考评先进单位”,这已经是该院连续三年获得此殊荣。此外,该院大寺法庭荣立集体三等功,陈颖桦、李钦城两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国兴还在会上作了创建“全国优秀法院”的经验介绍。

  2018年,钦北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一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妥善调处民商案件,公正化解行政纠纷,积极解决执行难题。2018年,该院共受理案件5207件(含旧存139件),结案4968件,结案率95.41%。二是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审判组织,完善审判执行各环节管理制度,并推进繁简分流,加强科技革新,建设“智慧法院”。三是延伸司法保障职能,加大力度打好“三大攻坚战”,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创建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推进司法救助及精准扶贫工作。四是创新党建格局,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机制建设,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并加强廉政建设,抓好干警廉政自律的监督和管理。五是推进司法公开,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加调研、旁听庭审,参与“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并大力开展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钦北区法院将以获得荣誉为动力,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畏艰难,无惧挑战,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全力提升法院各项工作水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钦北区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