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法院召开“传家训,扬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2019-03-19 14:29:23
     中国法院网讯 (王莉莉)  近日,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以“传家训,扬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干警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四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看短片、谈感悟、诵经典”。“唱歌曲”环节,全体干警唱起歌曲《好家风》,“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名士学者数千万,举止安和言语诚......”随着优美的歌曲响起,激励干警们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家训家风文化;“看短片”环节,干警们观看了林则徐的家风家训故事,他虽身处逆境,但仍坚守“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信念,心怀报国之志,而这正是父母的教诲以及林家忠孝、淡泊、仁爱、勤奋的家风,奠定了林则徐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谈感悟”,干警们围绕家风家训,结合家庭情况,跟大家积极分享感悟,如家庭塑造了自己何种品质,身为父母又给孩子传承了何种精神等,大家纷纷踊跃发言;最后“诵经典”环节,干警们齐声诵读:“贫贱而不可无者,节也贞也;富贵而不可有者,意气之盈也。”告诫大家无论贫穷富贵,都必须要有斗志,对待生活要积极热情。

  家风家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每一位干警都感悟颇深,要传承好正能量的家风、家训,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扬家风、重家教,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