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湖:'新媒云'网上办案系统铸就科技强院
2019-03-22 10:35:00
     中国法院网讯 (刘英生 陶然)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新媒云”网上办案办公系统上线启用。今后,西湖法院的干警可以运用“新媒云”平台轻松完成审判、执行、司法管理等多项工作,最大限度把法官从重复性的、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让法官能够真正专注于案件本身,全面提升审执工作质效。

  据悉,“新媒云”网上办案办公系统是该院智慧法院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包括司法政务平台、诉讼服务门户网站、微法院平台等三部分,具备网上公文收发、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阅卷、车辆管理、餐饮服务、掌上法讯通、司法送达、材料收转、证据交换、案件查询等多项功能。“新媒云”网上办案办公系统通过完善司法政务管理平台,整合西湖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网、微法院等应用,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推进司法公开,畅通民意沟通渠道,为诉讼参与人和社会公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

  在宣告上线前,该院已邀请技术公司人员对全院人员进行培训,并现场解答参会人员的操作疑问,确保所有人员掌握使用方法。据应用法官反映,这套系统的使用将有效提升法官办案效率30%以上。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