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申请人要账不成引冲突 打电话向法官求援
2019-03-26 16:17:31 | 来源:云南执行微信公众号
  3月18日下午,“喂!官渡法院你们快来啊!打人了!”电话那头传来申请人的求助声音,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里,执行法官郭虹了解情况后,立马召集执行小组赶往昆明世纪城某公司。赶到时申请人和被执行人,都已经被民警带到了附近派出所。

  2018年1月,云南某实业公司与申请人侯某某因合同纠纷,被官渡法院判定要求该公司退还侯某某代理费10万余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不服判决,却又不肯走法定程序上诉,自称公司运转困难,无钱可还!在执行干警调查过程中也发现,该公司并无财产可供执行,随即转入终本案件。

  打仗亲兄弟,宝剑来护身

  奈何周某始终不肯露面解决问题,侯某某越想越着急。3月18日这天,侯某某和自己的哥哥一同来到该公司,将周某堵个正着,双方一言不合就动起了手,侯某某的脸还被周某打得红肿。

  “呵!他还要用宝剑杀我!”侯某某看到执行干警,立刻给干警讲述前后经过,据说周某还差点就要拿起办公室装饰用的一把剑,幸亏被同事及时制止,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狡辩说没钱?拘留!

  双方当事人被带回法院调解,周某说自己虽是法定代表人,但所占股份只有51%,自己只承担51%的费用,并且公司目前已停止经营,没有账款可还。侯某某并不同意这样的还款方式,要求周某必须按照判决执行!

  “那我没钱还!”周某一听又赖上了,郭虹忍无可忍:“拘留!”

  “别别别,我还!”周某看真要拘留,立刻表示要还钱,当天下午就凑齐了全部欠款,一分不差!并向法院写下检讨书,表示一定遵纪守法!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