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法院召开认罪刑事案件从宽快速办理会议
2019-03-27 15:51:13
     中国法院网讯 (王希玉 沈焕平)  近日,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召开认罪认罚刑事案件从宽快速办理联席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章杰主持会议,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洪涛、批捕科科长温维广、公诉科科长陶德云,县公安局法制科科长马春华,县司法局普法办主任田洪洋、党组成员吴彤,该院所有刑事审判法官等参加联席会议。

  会上,该院院长杨章杰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快推进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的意见和要求》,就当前东阿刑事司法工作中必须尽快落实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关于认可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速裁程序的必要性和现实性发表了个人意见。他认为,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已正式实施,尽快执行刑诉法规定,配套实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速裁程序既是法律规定要求,更是为解决“案多人少”困难、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水平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当务之急,公检法司四家要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各自在这一程序中应负的职责,研究商议具体实施细则,尽快把该项工作开展起来。

  与会人员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条件、工作要点、程序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沟通交流。通过学习讨论,各办案单位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等问题达成共识,并形成了新的工作机制。会议还通过了《认罪认罚刑事案件从宽快速办理机制实施细则(试行)》。

  “这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协调解决了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加强了政法各部门相互之间的协作交流,将有助于提高司法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推动整体刑事司法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该院院长杨章杰如是说。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