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工作合力 完善长效机制
湖南人大专题调研助推“切实解决执行难”
2019-04-14 10:27:4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曾妍 肖锭
  近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成“解决执行难”专题调研组赴麻阳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等地调研法院执行难工作。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法院、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和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汇报,并召开由公安、检察、不动产登记、商业银行等相关执行联动单位和人大代表、部分执行案件当事人等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对《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议(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周农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进一步采取有力工作举措,切实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解决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推动执行工作良性运行;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大对执行工作的监督,为解决执行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已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永州、邵阳等地开展“解决执行难”专题调研,并将于5月底专题听取和审议湖南高院关于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报告,出台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相关决议,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监督和支持。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