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川法院:全域生态旅游 法治伴您出行
2019-05-05 15:12:33
     中国法院网讯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引导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四川省金川县人民法院利用“五四”青年节带领青年干警深入村社开展法治宣传、参观党建文化长廊等活动,让青年干警度过一个不一样的青年节。

  时值五一小长假,莫莫扎村芍药花盛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游客汇集,金川县人民法院抓住此契机,立足职能,主动作为。5月4日,在副院长何光武的带领下,青年干警一行深入该村,开展以“全域生态旅游、法治相伴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莫莫扎村是我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基层党建示范村,基础设施完备,文化氛围浓厚,青年干警一行根据我州正在开展的全域旅游战略部署和莫莫扎村实际情况,深入田间地头、芍药花圃、党建长廊等地,针对群众需求广泛宣传了《环境保护法》《劳动法》《森林防火条例》,切实加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对前来观光的游客宣传了《旅游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此次宣讲活动,用浅显易懂的案例,直白朴素的语言,进一步宣传了环境资源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使村民和游客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绿色发展理念。

  党支部还组织青年干警参观了该村的党建文化长廊,汲取先进的基层党建经验,通过参观学习,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在转变党建工作理念、拓展党建工作内容等方面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受益匪浅,支部班子表示,在今后工作开展中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党建管理水平,强化支部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