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法官为交警授课 促进执法规范化
2019-05-15 09:03:02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刑庭受邀走进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开展全市公安交警执法规范化暨专家讲座培训,为市交警支队机关、直属大队、高速交警支队及各区县交警大队的300余名公安交警讲解办理危险驾驶、交通肇事刑事案件相关法律问题。

  该院刑庭2名法官结合审判实践,通过法律法规释明和以案释法,讲解了办理危险驾驶案、交通肇事罪的取证要点和注意事项,分析了“喝隔夜酒在交警指挥下短距离挪车能否构成危险驾驶罪”、“在小区道路醉驾是否构成危险驾驶罪”、“在查处酒驾案件中的袭警案例”等具体执法问题,对交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妨害公务行为的处置和证据收集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法官的讲座十分生动,理论与实践结合,让我们看到了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瑕疵,知道了该怎样去避免和改进,无形中提高了我们执法办案的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一名女交警说道。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支队民警在一线执法的法律理论知识,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刑事案件取证、规范办案程序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