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法院举行百名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仪式
2019-05-15 14:53:44
     中国法院网讯 (程春林)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5月15日,湖北省浠水县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浠水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100名新任人民陪审员正式宣誓就职。

  浠水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严洪波、浠水法院副院长张建军等人参加活动。与会领导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冯润民要求新任人民陪审员要提高认识,增强人民陪审员工作的使命感;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切实履职,当好人民法院的调解员、宣传员、监督员;公正廉洁,自觉维护司法权威。要求法院要加强管理,依法保障人民陪审员履职权利。肖晓洪向人民陪审员们转达了浠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干对新任人民陪审员们的祝贺和期许。袁干要求陪审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加强政治学习、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增强责任感,提升陪审履职能力;要处理好陪审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充分运用所学知识、个人学识和专长,协助配合法院审理案件、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自觉遵守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坚持公正廉洁自律,自觉维护人民法院形象,做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法官的守法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办案质量,促进司法公正。

  对于能当任人民陪审员,67岁的张卫军心情非常激动,他表示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一定认真履行职责,增强责任心,加强学习,发挥专长,廉洁自律,服从法院安排,履行好人民陪审员职责。

  近年来,浠水法院不断深化司法公开力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推行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人民陪审员数量由2018年的39名增至今年的139名,人民陪审员数量翻了近2.6倍,在推进司法民主、公开的同时,也极大的缓解了人民法院案多人少的压力。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