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法院运用恢复性司法理念助推生态修复
2019-05-27 15:58:43
     中国法院网讯  为更好贯彻落实内蒙古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为推进兴安生态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和要求,2019年5月24日,内蒙古突泉县人民法院会同突泉县检察院、突泉县森林公安局,对3起检察院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回访,监督恢复性司法裁判的执行效果。经现场查勘,3起案件中被破坏的林地均已按判决要求补植完毕。

  突泉法院坚持以恢复性司法理念为引领,将恢复性司法理念贯穿于刑事诉讼程序各阶段。2018年11月7日突泉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团队成立以来,共审理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13件,涉及破坏矿产资源、森林资源、草原资源等多个方面。

  案件判决生效后,通过回访进行督促修复和个案跟踪,及时跟进案件生态修复情况,重点了解案件办结后的生态修复措施是否启动,是否按判决书要求进行全面补植,通过回访常态化使生态修复机制全面落地见效,为推进绿色兴安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