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立涉外商事审判咨询专家库
2019-06-19 19:54: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贵刚
  随着“涉外商事社会法庭”“外商商务投资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先后成立,构建内陆开放高地的河南省又成立了涉外商事审判咨询专家库,旨在进一步提高涉外、涉港澳台商事审判专业化水平。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19日举行全省涉外商事审判暨仲裁司法审查工作会议。会前,该院成立了涉外商事审判咨询专家库,聘任了37名专家作为首批咨询专家成员。

  37名专家均是在国际贸易法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有丰富国际贸易经验的专家学者,及从事贸易实务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的涉外涉港澳台的企业家、法务人员。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史小红通报了四年来该省涉外商事审判及仲裁司法审查工作。通报称,近年来该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着力破解涉外民商事诉讼管辖、送达、法律适用等难题,坚持与台办、港澳办、商务部门、工商联等职能部门间的业务交流、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先后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对法院涉外、涉港澳台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

  河南是中国外商投资大省之一。2018年,河南共设立外资企业217家,实际吸收外资179亿美元。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