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24 16:14:31
     中国法院网讯 (操田力 高研)  6月20至6月21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院党组班子成员进行集中研讨发言,机关部门部分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就主题教育工作持续推进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认识,把学习成果运用好,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把初心使命践行好。

  董开军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安徽高院举办这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既是落实中央、省委要求的规定动作,又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安徽高院党组中心组专门拿出2天时间集中开展研讨交流,起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院党组班子成员的发言,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有理论、有思考、有结合、有谋划,部门部分主要负责同志也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听后很受启发,很有感悟。我们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不忘初心”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牢记使命”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责任担当的认识。

  董开军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工作贯彻始终,紧紧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联系实际,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认真对照检查,建立问题清单,立查立改,整改到位;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法院工作难题分析透彻,研究提出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做到主题教育与法院执法办案中心工作深入融合。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各项司法便民利民举措,扎实增进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培养斗争精神,炼就干部队伍过硬作风。要通过多种教育形式,锤炼党员干警的坚强党性;培养干部的斗争精神,使其面对问题能够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在实干中解难题、出成效、成事业。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