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法庭:陈年纠纷终化解
2019-07-23 09:29: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源肖 连加埔
  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人民法庭法官来到建强村入户,邀请村委会、宗老等一起现场勘查、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历时近20年的邻里纠纷。

  这场邻里纠纷萌芽于2000年,池某将一栋旧房屋及土地使用权转让给高某贝,后高某贝将旧房屋拆除建起新房。隔壁房屋的高某派认为高某贝在建新房、鸡栏、卫生间时不仅多占地,且建房施工导致其房屋墙体开裂成危房,就此双方争吵不断,并持续恶化。建设政府、司法所与村委会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均未果。今年6月,高某派向建设法庭提起诉讼。

  立案后,承办法官积极与村委会及镇政府沟通,摸清事件来龙去脉,认为双方是邻里关系,若此次诉讼直接判决,可能会加深双方矛盾,不利于邻里和谐。

  承办法官决定邀请镇司法所、村委会、威望宗老及了解案情的原生产队员、原房屋所有权人池某等共同参与,前往涉案房屋进行现场勘查,并组织双方进行多次悉心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一起邻里陈年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