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执行干警“土方法”化解百万元大案
2019-07-26 10:21:0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宪伟 李太善
  “感谢法官挽回了俺俩之间的友谊,俺们以后一定好好相处。”2019年7月25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通过讲友情故事的“土方法”,和解执结了一起涉案标的额140万余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案款当场履行完毕,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连连对执行干警致谢。

  2014年4月至2015年2月,被告闫某因承包建筑工程资金紧张,先后两次向原告李某借款110万余元,约定了利息,写下了借据。然而,还款日到期后,被告闫某以资金紧张为由,拒不偿还借款。原告李某多次讨要未果,双方形成诉讼。最终法院判决被告闫某给付原告李某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闫某未如期履行,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干警通过走访调查得知,两人曾是生意上多年的合作伙伴,平日多以兄弟相称,如果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必然会给双方带来更深的仇恨,不利于案件执行,更不利于彻底化解社会矛盾。为实现双方利益的最大化,执行干警先后多次与当事人见面,利用双方特殊的关系开展执行和解工作,并约定了见面时间。

  2019年7月25日,双方如约来到执行局,干警先是面对面、“背靠背”分别向其明理释法,随后又将双方聚在一个办公室内,以讲传统友谊故事的形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执行干警的热心、耐心、细心,最终赢得了理解和认可。当日,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握手言和,当场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并按照协议履行了140万余元执行款。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