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法官利用微信执行抚养费纠纷案
2019-07-26 11:19:3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震 陈明灿 胡静
  夫妻离婚后,男方在深圳打工,女方在南昌工作,却因孩子的抚养费问题再次闹进法院。近日,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的执行法官巧借微信,成功执结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

  谌某与袁某是一对“90后”小夫妻,育有一子。后因二人感情冷淡,彼此间的信任感荡然无存,故双方通过诉讼离婚。双方约定袁某每月支付儿子抚养费800元,但自2019年3月起,袁某并未按约定给付抚养费,故谌某向高安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了解到申请执行人谌某远在深圳打工,被执行人袁某又在南昌打工,约谈双方当事人见面比较麻烦。为减轻当事人诉累,妥善化解纠纷,执行法官当即想到利用微信聊天工具进行调解。通过多次沟通,袁某答应会给付所欠的抚养费。

  该案最终通过“微信”调解的方式得到圆满解决,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也大幅度缩短了案件审结的周期,当事人称赞法官处理案件的方式灵活,实现了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