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后不听劝阻执意驾车 刮擦四车获刑三个月
2019-07-26 10:23:42
     中国法院网讯 (徐锦)  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5月7日22时许,孙某与朋友一起喝酒后想驾车回家,朋友劝阻未果,孙某因重度醉酒,在回家路上连续刮擦停靠在路边的小型轿车,造成四车受损的交通事故,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案发时孙某血液中乙醇定量检测含量为223.13mg/100ml,系醉酒驾驶。

  经交警部门勘查认定,孙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法院认为,被告人孙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孙某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但孙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00mg/100ml,造成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责任,依法均从重处罚,遂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孙某拘役三个月,罚金四千元。

  法官提醒,饮酒后驾车,驾驶人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会有所下降,尤其是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下降。酒后驾驶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车祸致死的首要原因。我们都是道路交通的参与者,大家要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不要等到酿成惨痛的悲剧,再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