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凯元率队到广东法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07-28 22:34:42
     中国法院网讯 (李晓云)  7月22日至27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率调研组前往广东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人和人民法庭、广州互联网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等单位,实地察看基层人民法院基础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基层法院干警和在粤全国法院先进个人代表;在立案大厅与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召开座谈会,听取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全国以及地方人大代表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陶凯元在调研中充分肯定广东法院的工作成绩。她指出,广东各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先行先试,以全球视野和发展的眼光谋划和统筹各项工作。

  陶凯元强调,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法院要深入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初心,牢记人民法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使命,把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和推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更好发挥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着力推进一站式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一站式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下沉诉讼服务力量,延伸人民法庭服务触角。

  调研期间,广东省委委员、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陈如桂,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分别会见了陶凯元及调研组一行。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