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法院里的“绿叶” 平凡中的坚守
2019-08-14 17:37:24
 

    中国法院网讯 (侯敏 王琦 常冬冬)   夏日的清晨,五六点钟就已晨光熹微。8月14日6点,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的法警队员已在赶往三门峡看守所的路上。

  到达三门峡市区,正值早高峰,而此时前方车辆有位女司机正从车窗内不停地向警车招手。法警马帅见状后连忙停车上前询问得知,女司机的车突然遇到故障,来往的车辆让她更加手足无措,只能伸手向路过的警车求助。了解情况后,马帅随即上车开始检查车辆状况,并排除故障顺利起步。为了安全起见,他又将车辆开至路边停车位后才放心离开。“真的太感谢了,当警察的小伙子果然都是最帅的!”这位女司机感激的说道。

    刚刚发生的一幕是法警工作中的一个小插曲。当日,押解、法庭押解、值庭、还押10名被告人......8点整,法警队员赶回灵宝法院,将被告人准时带到审判大庭,确保审判工作顺利进行。法警的工作看似很单一,实则从安检到值庭,从押解到协助执行,再到日常的安保,每一样都离不开他们,对于他们来说,高度警惕就是家常便饭,平安无事便是最大功劳,然后转身继续默默地惩恶扬善、守护正义......

  今年以来,灵宝法院法警大队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心中有人民,处处为人民。全体法警用实践证明了司法为民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用行动诠释了“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的高度责任感。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