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法官异地执行 四年纠纷一日化解
2019-08-18 16:43: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胡琪雯 路程
 

  2019年8月13日早上6时许,晨曦微露,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行4人已经奔走在赶赴渭南市的路上,前去执行一起拖欠4年之久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过执行法官的艰苦努力,在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大力配合下,当日晚上22时许,该案得以圆满执行完毕,赢得了当事人的称赞,也避免了一起信访案件的发生。

  2015年,南郑区三官庙村李某在北京打工认识了黑龙江人李某某,李某因家中买房向李某某先后两次借款共36000元,后李某一直未向李某某偿还借款,此后双方再无联系。2018年,原告李某某将被告李某起诉至南郑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履行判决生效内容,李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并未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有可供执行财产。法官通过询问李某的父母,得知李某在渭南打工多年未回,且居无定所。据此情况,执行人员先后多次到渭南寻找李某下落,均未果。所以该案一直未能执行到位;加之申请执行人家庭变故急需用钱,执行法官心系民生,发誓一定要穷尽各种执行手段来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9年8月,申请执行人李某某通过朋友得知,被执行人李某现在人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打工,但是具体的打工与住宿地点均不知道,李某某请求法院强制执行。南郑法院依职权恢复执行,但由于没有精准的定位,在渭南市临渭区要想找到被执行人李某,简直就像大海捞针。南郑法院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制定跨市追寻被执行人李某的方案。

  8月13日,执行人员一行4人,从南郑出发到达被执行人李某可能落脚的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随即展开调查。在临渭区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在临渭区中心广场一家凉皮店将被执行人李某找到,并将其拘传至临渭区法院执行局。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李某立即联系其父,于当日晚上22时许将执行案款主动交到南郑法院的执行干警手中,履行了全部执行款,该案得以全部执结。

  与此同时,南郑法院执行局另一小组依托公安机关的临控平台,连续驱车两天两夜行驶2000余公里,奔赴陕西省神木市公安局二中队将被执行人带回进行司法拘留。

  今年以来,南郑法院多次赴北京、河南等外省开展执行工作,解决了一批执行老案,有力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