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县法院执行法官酷暑智擒拒执人
2019-08-18 16:48:5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喻明洁 张薇
 

  为加大对涉民生、金融、民营企业案件的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拒执行为,8月12日,湖北省公安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一周的“暑天围猎”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三伏”天里,骄阳似火,酷热难耐,但丝毫没有击退公安县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炎炎烈日也无法阻挡他们奔忙的脚步。

  在埠河镇某村,被执行人曹某因一直未返还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该救助基金管理中心向公安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曹某在收到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无动于衷,其既未在指定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未报告财产情况。执行干警在调查中发现,被执行人曹某经营一家酒厂,但其却没有据实向法院申报个人财产,这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后在曹某家中,其仍不愿意配合法院工作,拒绝返还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于是,法院依法决定对曹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截至当天下午,该院当场执结案件4起,5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被依法实施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