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促进会暨第六届微电影微视频颁奖会召开
杨万明强调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新形势 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
2019-08-21 19:54:00
 

    中国法院网讯 (雷蕾)   全国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促进会暨第六届微电影微视频颁奖会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化融合发展,壮大主流阵地,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

  杨万明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及最高法院工作部署,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报道力度,围绕“两个一站式”建设等人民法院中心工作加强宣传报道,认真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动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互促进、两不误;要积极适应媒体格局变化,充分发挥新技术支撑引领作用,努力推动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对法院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推动繁荣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工作;要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宣传队伍。

  会议对在司法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法院进行表扬,对在第六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奖,同时启动了第七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活动。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致辞,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李广宇宣读表扬通报,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及部分法院代表作专题发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社长倪寿明作工作报告,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总编辑赵翔作总结讲话。全国各高院、部分中院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院领导、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杨万明与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冯艳丽、陈良、刘亚声和全国政协委员吉平、咏梅、鄂晓梅进行座谈,专门听取代表委员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