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会见2019年海峡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台湾参会嘉宾
2019-07-26 23:55:31
     中国法院网讯 (张鑫萌)  7月25日下午,中国法官协会名誉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在福建泉州会见了参加2019年海峡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的台湾嘉宾一行。

  杨万明对台湾嘉宾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为推动两岸司法界法学界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为研讨会成功举办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海峡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作为两岸司法界法学界加强司法理论与实务研讨、密切相互联系与交流往来的重要平台,在两岸赢得广泛赞誉,并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两岸双方充分运用好这个平台,为增进两岸人民利益福祉、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做贡献。

  杨万明向台湾嘉宾介绍了人民法院司法改革进展和对台工作情况,特别是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司法服务的若干措施》,在司法领域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相关情况。他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亲望亲好,中国人要帮中国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法院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完善司法服务保障措施,依法全面平等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努力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对台工作不断实现新进展、取得新实效、再上新台阶。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偕林,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法规局和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2019年海峡两岸司法实务研讨会由福建省法官协会、台湾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于7月26日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