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馆标设计征集结果揭晓
2019-06-20 09:28:30
 

    中国法院网讯 为将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打造成集知识中心、学习中心、文化中心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图书馆,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增强视觉辨识度,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于1月21日正式启动馆标设计的征集工作,通过人民法院报、微博、微信公众号、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等方式,广泛邀请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馆标设计活动。截至3月31日,共收到设计作品234幅。

    作品大多围绕“图书”“法”“天平”“最高人民法院建筑外观”“法槌”等元素进行设计,构思巧妙、内涵丰富。最高人民法院图书馆邀请相关专家和人员,进行了4轮筛选,并报最高人民法院领导审定,最终北京市李瞻的作品摘得桂冠,获入选奖。

    此外,邬声愉、朱江峰、杜文甫3名作者获得入围奖,林秀杭、陈忠江、高建等8名作者获得参与奖。   

 

1、 入选奖(1名)

作者:李瞻(北京市)

    设计说明:

    1、方案以最高人民法院主体建筑为设计原型,皂角树形象传神,突出最高人民法院的地标特征,专指性明显。主体建筑前的广场,形似展开的书籍,喻义书之殿堂,呼应图书馆主题。

    2、书籍及象征网络互连的点线,表达了数字图书馆和传统图书馆的深入融合,体现了传统阅读与在线阅读的交融与升华,喻义图书馆应用现代科技对智慧法院建设的基础性知识保障作用。

    3、书脊的竖线和主体建筑成经纬排列,与国徽上圆下方相呼应,配合书籍图形,呈现出上升的阶梯型态,喻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4、书籍上面的四个点象征着图书馆未来的四个发力方向,即努力建成知识中心、学习中心、文化中心、研究中心。

    5、整体庄重大方、厚实稳重、细节丰富、疏密相济。能够充分展现图书馆的文化精髓及核心理念。

2、入围奖(3名)

作者:邬声愉(广东珠海市)

作者:朱江峰(山东青岛市)

作者:杜文甫(河北廊坊市)

3、参与奖(8名)

作者:林秀杭(福建福鼎市)

作者:陈忠江(重庆忠县)

作者: 高建(北京市)

作者:葛继勇 俞柳艳 (广东深圳市)

作者: 李彦云(山西临汾市)

作者:周黎明  (北京市)

作者:陈宇盛  (广东惠州市)

作者:陈民 (上海市)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