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一巡召开巡回区民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保障
2019-08-08 09:59: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严方
  8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在广西南宁召开巡回区民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张勇健作主报告并总结讲话。

  张勇健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巡回区各级法院在民商事审判领域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周强院长的要求,结合巡回区实际情况,准确把握当前民商事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和保障。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提升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要统一巡回区内裁判尺度,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提升人民法院解决纠纷和诉讼服务能力水平,注重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三要主动融入并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心审理好各类民商事案件,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四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民商事审判队伍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上,通报了第一巡回法庭2018年度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个高级法院分管院领导作交流发言,各高院及中院民商事审判庭庭长就民商事审判工作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研究解决措施。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