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军采访感悟·河南日报 周青莎
2019-09-02 12:54:1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周青莎
 

  作为最早报道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的党媒,河南日报编委高度重视,在一版先后推出三篇长篇通讯,并配发评论,客户端同步传播,报道推出后,在网上网下引起强烈反响。

  一年来,我多次采访李庆军的家人、同事、老乡、同学,还有律师、当事人,报道先进典型的过程也是我精神受到洗礼的过程。

  一个人,当面受到夸奖,并不难,难的是他离开后,大家谈起他,依然充满认可和赞许;一个法官,胜诉一方当事人说他好,并不难,难的是败诉一方也没有怨言,案件都能服判息诉;一个法官,兢兢业业办案,也不难,难的是在生命靠透析维持的情况下,还能时刻把工作和群众放在最高的位置上。李庆军同志做到了。他虽然是位平凡低调的法官,但是他的精神却令人感动、令人震撼。

  我是政法口的跑线记者,经常到河南各地法院采访。在许多法官身上,我都看到了李庆军的影子,他们在平凡中坚守着法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和李庆军同志一样,值得我们尊敬。作为新闻工作者,我愿意把更多优秀法官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