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庆军的话——同学辛治廷
2019-09-02 12:57:0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辛治廷
 

  去年的九月二十八日,庆军,你走了,轻轻地,没留下一句话,留下的只是无尽的遗憾和不舍,你默默地无语,我相对无言!

  遥想当年,青春年少,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我们相约山城重庆。教学楼、图书馆、操场、食堂、寝室,留下了我们书声琅琅和笑声阵阵。西南政法给了我们知识,给了我们力量,给了我们理想,给了我们昨天和今天。毕业后的你我,一个做了法官,一个做了律师,虽职业不同,但方向相同,都是为了社会公正,天下太平!我们相约走过昨天,走过今天,还憧憬相约奔向明天,而你却失约了,真不够哥们啊!

  忘不了年轻时你的豪言壮语、挥坼方遒;忘不了业务研讨会上你的明察秋毫,舌战群儒;忘不了开庭时你的法言法语,一身正气;忘不了私下争论法律问题时你的引经据典,学究做派;忘不了我们都自称重庆人吃辣椒比赛时的眼泪,忘不了黄河岸边夜晚的冓火……。而今,没你,缺了笑声,多了叹息,没了阳光,少了欢愉。真是,当初哪知愁滋味!载不动,许多愁啊!

  前几天几个同学小聚,不约而同又提到了你,满场唏嘘,好人薄命啊!庆军啊,早知如此,我们少加班不行吗?我们多休息几天不行吗?我们早住院几天不行吗?俱往矣!遥祝天国外,一路安好!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