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物思人——高中同学 侯宪文
2019-09-02 13:05:1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侯宪文
 

  2018年9月28日,惊闻庆军同学病逝,肝肠欲断,大病一场,过数日,情绪渐平之后,我将书柜里存放的他在河南大学读书时寄给我的东西小心整理,共有书信五封、照片一张、图书三本。这些都是在我高考落榜,极度消沉时庆军对我的安慰、鼓励和帮助,我非常珍惜,在书的扉页上工整竖写到:“庆军购于开封,年月日”。要知道当年庆军每个月的生活费只有17.5元,还如此奢侈地给我买书。后来,我如愿当上民办教师,可收入甚微,几度想放弃,他又多次开导我:认准的事要做好,坚持就会遇到庆典。忠言铭记,最后,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公办教师。庆军是我生命中的贵人,是他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睹物思人,不觉黯然神伤,泪湿物件,在晶莹的泪光中,我望见您高大的身躯、光辉的形象。您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忘我工作,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