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中院:法官送法进校园 增强学生法治意识
2019-09-02 14:56:58
 

    中国法院网讯 (郭会平)   8月31日,河南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法官前往安阳市第六十六中学,为全校师生讲开学“第一堂法治课”,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少审法官结合办理过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入手,就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交友安全、网络安全等三个方面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引导学生增强辨别是非能力,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自我保护。最后,少审法官告诫大家,法律存在于我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所以要树立理性思维,培养法律意识,任何事情,都要从法律的角度看一看、想一想,能不能做,会有什么后果,这样才能减少和杜绝违法犯罪的发生。

  据悉,“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是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和重要方式。安阳中院常态化开展“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活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有效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