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深入开展李庆军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2019-09-06 15:09:32 | 来源: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9月3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与全体干警一起参加了由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认真聆听、学习感悟了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

  报告团成员发自内心的讲述了李庆军同志的感人事迹。在从事审判工作二十五年的时间里,李庆军同志公正无私,默默奉献,面对严重的疾病,依然恪尽职守,坚持工作。他是同事眼中出了名的“三不”法官,不向领导要待遇,不给同事添麻烦,不向当事人要好处,他用一言一行体现了人民法官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廉洁正义的精神风貌,是新时代人民法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范。

  李庆军法官的感人事迹在法院干警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干警们一致表示,要以李庆军法官为榜样,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坚持公正司法,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满意而不懈奋斗。

  他们这样说:

  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十分感人,我看了四次,每一次观看都会有更深刻的感受。我们要认真学习他的奉献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像他一样,成为一名“三不”法官,努力仔细地办好每一个案件,耐心细致地对待每一位当事人,把司法公正、司法为民作为我们毕生的信仰和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驻马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张社军

  李庆军是新时代的愚公,二十多年来,对职业的热爱已经深入灵魂深入骨髓,他用执着和坚守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为了法治信仰,孜孜奋斗终身,谱写了公正的赞歌。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会始终用李庆军精神鼓舞自己,鞭策自己,热爱自己的岗位,牢记公正司法,廉政司法,不忘进入法院的初心,脚踏实地,不断学习。

  ——确山县人民法院 吴红娇

  李庆军同志在身体承受尿毒症折磨的同时,不顾家人医生的劝告,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荣使命。从他身上,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法院工作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确山县法院 杨继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李庆军同志告诉我们,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李庆军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他的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却会一直传承下去。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法官,我们要发扬李庆军同志的精神,为人民服务,为百姓做事,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守护好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

  ——新蔡县人民法院 胡纯青

  作为一名刚刚进入到法院工作的公职人员,我会用李庆军同志的言行来指导自己的实际行动。一要学习他对工作的执着与热爱,恪尽职守,为法官工作奉献终生。二要学习他对司法公正原则的践行,公正廉洁,严以律己。三要学习他在司法中展现出来的对百姓的人文关怀,心系百姓,忠诚为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不仅要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也要坚定理想信念,像李庆军同志那样真正做到坚守初心,无私奉献。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 胡柳

  李庆军同志是新时代的法官楷模,为了人民,为了他热爱的法官职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从李庆军同志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对法官职业的坚守,对审判岗位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负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法院干警,我会牢记李庆军精神,始终用李庆军精神激励自己,鼓舞自己,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确山法院 冉林娜

  不忘初心,鞠躬尽瘁。李庆军同志用他的一生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作为一名法院工作人员,我要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奋进,努力展现不平凡的人生,为遂平法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遂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程云霞

  回顾身边榜样,无论是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的邹碧华,还是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李庆军,在他们人生的点滴闪光里,折射出的是一种精神和信仰。这个精神和信仰,就是对公平正义的坚守,就是对法治锲而不舍的追求!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就是要激励和引领更多基层一线的司法工作者,专注脚下、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实的脚印,走出一条不平凡的道路。

  ——西平县人民法院 赵永强

  李庆军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的灵魂经受了一次庄严的洗礼,留存于心中的除了感动,还有震撼,敬佩,更多的是反思,是领悟,是鞭策。感动之余,我们更需要的是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李庆军看齐,精益求精,加倍努力工作,积极贯彻新的执法理念,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化解各类矛盾,做到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审判工作,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正阳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 乐娟

 在李庆军同志放在办公室的十九本笔记中,我们才了解到他对待生活的坚强,对待工作的热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李庆军同志用行动书写着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和对审判事业的热爱,是既干净又干事的的好法官,是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遂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赵航海

  庆军法官走了,永远离开了他挚爱的审判事业。今天,我们翻着他厚厚的19本日记,感受李法官的感人事迹,聆听李法官同事和亲友的讲述,捕捉这样一位不平凡的法院人。他用感人的事迹点燃了无数与其并不相识人的奋斗激情,激励着同时代的所有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舞台做一盏燃灯,并照亮更多的人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新蔡县委宣传部 王斌

  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在平凡中见伟大,在点滴中显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坚守初心使命、公正为民司法的光辉形象,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是人民法院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对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对照查找差距、勇于拼搏进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正阳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付瑞

  他是伟大的,又是平凡的。在他身上我仿佛找到了许许多多同事的影子,加班到夜深的同事亮起的一盏盏灯、送来锦旗的当事人的一张张满意的笑脸,风雨无阻的一次次执行行动。每一个案件、每一项荣誉,都凝结着法官们的艰辛付出,展现法院干警对党忠诚、崇尚实干、乐于奉献的优秀品格,蕴含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初心与奉献。用公正树立丰碑,用法律构建和谐,让老百姓更多地体会到司法的真诚与服务,是每一个像李庆军一样的法官的毕生追求。实现社会公正,护卫一方安宁,他们不辱使命,让公正的天平在中原大地上闪烁异彩。穿云破雾,他们正在为建立中国特色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奋斗前行。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 李汉鑫

  李庆军法官的先进事迹,对我们律师群体亦有重要的借鉴和参照意义,同为法律人,虽然角色和分工不同,但对待工作的态度和初心是相通的。每一个案件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关乎当事人的人生,当事人把希望和信任托付给我们,我们要专注于案件事实,合理合法地引导当事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把职业当志业,方有立身立命之本。

  ——河南燕小成律师事务所律师 赵志远

  李庆军法官在患病期间写了19本日记,除了记录简单的生活片段,大部分是工作记录。得知这些细节,我不禁潸然泪下,这是怎样一个坚持认真工作的同时还要与病魔作斗争的勇士呀!他在经历着病痛的折磨却还对待工作如此认真,对待家人细心温暖,对待当事人公正友善,时刻向周围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我被李庆军法官的事迹深深感动着、震撼着,他身上的许多品质和精神,或许是现在的我所不具备的,却是我一生去努力和学习的方向。

  ——成盛律师事务所律师 侯全喜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