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军先进事迹在云南兰坪法院引起强烈反响
2019-09-10 10:23:16 | 来源: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9月3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主会场设在最高人民法院,云南省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干警在分会场认真聆听了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李庆军同志生前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第二庭副庭长,2018年9月28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多年来,他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清正廉洁,忠诚履职,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在平凡中见伟大,在点滴中显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坚守初心使命、公正为民司法的光辉形象。

  “坚守初心的模范法官”是新闻联播对李庆军的评价。9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对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立案二庭副庭长李庆军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干警,法官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兰坪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 彭鑫亮

  李庆军同志是平凡的,他是千万名法官中的一员,每天默默地办案;但他又是最不平凡的,在常年病魔缠身的情况下,在生命的最后尽头,依然坚守使命,敬业如初,直到散尽了自己的光和热。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要向李庆军法官那样秉持司法为民的赤诚之心,守初心,担使命,按习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践行好司法为民的光荣使命。

  兰坪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袁尾

  李庆军法官的职业生涯中,始终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即使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面对病痛的折磨,仍然坚守在审判一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应以李庆军法官为榜样,时时反省、砥砺前行,少计得失、多做贡献,不忘作为法律人的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